【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統測◆(二)企業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激勵乃來自個人之偏好值與期望值共同作用的結果,當總和越大,則激勵效果越強。此為佛洛姆 (V. H. Vroom) 提出的那一種理論?
(A) 期望理論
(B) 情境理論
(C) 公平理論
(D) 增強理論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月雪楓 大二上 (2021/11/01)

期望理論

弗魯姆認為激勵(motivation)取決於行動結果的價值評價(即“效價”valence)和其對應的期望值(expectancy)的乘積,公式如下:

  M = V * E

  其中,M代表激勵力,是直接推動或使人們採取某一行動的內驅力;V代表效價,是指個人對某一行動成果的價值評價,它反映個人對某一成果或獎酬的重視與渴望程度;E代表期望值,是指個人對某一行為導致特定成果的可能性或概率的估計與判斷。


因此“期望值”為期望理論


資料來源:MBA智...


查看完整內容

激勵乃來自個人之偏好值與期望值共同作用的結果,當總和越大,則激勵效果越強。此為佛..-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