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學校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激勵是行政的重要作為,而需求層次理論又是激勵的重要理論。下列關於需求層次理論的說明何者正確?
(A)下一層級達成後方能進入上一層級
(B)獲得他人的尊重、認可與讚賞,代表自我實現需求
(C)安全需求優於生理需求
(D)要激勵員工要由最低層次需求滿足做起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陳南寧 國三上 (2013/06/22)
針對(A)選項,張春興 <教育心理學> 有提到"只有低一層需求獲得滿足之後,高一層的需求才會產生"謝文全<教育行政學> 也提到"並非要等某一需求得到百分之百的滿足之後,次一層級的需求才會.....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9F
yu81emma 高三下 (2015/04/23)
馬斯洛認為,只有低層次的需要得到部分滿足以後,高層次的需要才有可能成為行為的重要決定因素。七種需要是按次序逐級上升的。當下一級需要獲得基本滿足以 後,追求上一級的需要就成了驅動行為的動力。但這種需要層次逐漸上升並不是遵照“全”或“無”的規律,即一種需要100%的滿足後,另一種需要才會出現。 事實上,社會中的大多數人在正常的情況下,他們的每種基本需要都是部分地得到滿足。
30F
109考上台北市! 感恩阿 大四下 (2020/02/22)

白話文來說

滿足生理需求

給錢最重要了

31F
拚一次輸贏! 高二上 (2021/06/23)

需求層次理論

馬斯洛(Abraham Maslow)提出需求階層論,強調人類的動機是由多種不同性質的需求所組成,各種需求之間,又有先後順序高低層次之分(如下圖所示),只有低一層需求獲得滿足之後,高一層的需求才會產生

激勵是行政的重要作為,而需求層次理論又是激勵的重要理論。下列關於需求層次理論的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