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輔導原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為了協助大銘克服考試的焦慮,老師一方面協助他分析在不同時間點及不同類型的考試的焦慮程度,另一方面指導他肌肉放鬆的方法。在大銘的身體完全放鬆時,再引導他從引發焦慮程度最低的考試情境想像起,逐級而上。這類做法是屬於何種輔導方法?
(A)操作法(operationalprocedures)
(B)情感反映法(affectivereflection)
(C)系統減敏法(systematicdesensitization)
(D)交互抑制法(counterinhibition)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一起努力 國三下 (2015/06/19)
系統減敏法和交互抑制法的差異 系統減敏法在安適而充分放鬆的心情下,安排患者漸進地接近其所懼怕的事物,或是逐漸提高患者所恐懼的有關刺激的強度,讓患者對於懼怕事物的敏感性逐漸減輕,甚至完全消失。交互抑制法一個人的行.....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何俊霖 大一下 (2012/02/29)


答案C 為何我會點到B哩?

 

7F
一起努力 國三下 (2015/06/19)
五年級的阿福對犬貓科動物有強烈恐懼感,謝老師設計一系列情境(包括注視犬貓照片與模型等)引導他漸進地降低其恐懼感。過程中謝老師也教導阿福進行肌肉鬆弛等活動。謝老師運用了下列何種輔導方法?
(A)交互抑制法,搭配逐步養成法 
(B)逐步養成法,搭配生物回饋法 
(C)逐步養成法,搭配系統減敏法 
(D)系統減敏法,搭配交互抑制法
ans:D

為了協助大銘克服考試的焦慮,老師一方面協助他分析在不同時間點及不同類型的考試的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