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為了激勵員工,學者 Herzberg 提出維持與激勵兩因素理論,下列何者屬於激勵因素?
(A)薪水
(B)工作環境
(C)讚賞
(D)工作安定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Hua-wen Lin 高一上 (2018/10/31)

保健因素的滿足對職工產生的效果類似於衛生保健對身體健康所起的作用。保健從人的環境中消除有害於健康的事物,它不能直接提高健康水平,但有預防疾病的效果;它不是治療性的,而是預防性的。保健因素包括公司政策、管理措施、監督、人際關係、物質工作條件、工資、福利等。當這些因素惡化到人們認為可以接受的水平以下時,就會產生對工作的不滿意。但是,當人們認為這些因素很好時,它只是消除了不滿意,並不會導致積極的態度,這就形成了某種既不是滿意、又不是不滿意的中性狀態。

  那些能帶來積極態度、滿意和激勵作用的因素就叫做“激勵因素”,這是那些能滿足個人自我實現需要的因素,包括:成就、賞識、挑戰性的工作、增加的工作責任,以...


查看完整內容

為了激勵員工,學者 Herzberg 提出維持與激勵兩因素理論,下列何者屬於激勵..-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