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程◆教育基本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為提升學生考試的自律,王老師設計「作弊以獲得好成績」、或「不作弊,但成績不及格」之兩難情境供學生討論,此兩難道德問題情境的概念是由誰所提出?
(A) Rogers, C. R.
(B)Skinner, B. F.
(C) Kohlberg, L.
(D)Piaget, J.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鄭恩賜 高三上 (2013/04/20)
羅吉斯 (Carl Rogers) (1902-1987)建立以諮詢的過程與方法來促進學習。是現象心理學的著名人物。他主張兒童的知覺是非常的個人化的產物,影響了他們在班級的學習。他深信人際關係的好壞會影響人的成長,因此人際關係和認知成果同等的重要。教師必須保有與學生密切的專業關係。主張:1.自由的學習。學習是主動的、擴張的、自我評量的。2.人際關係。珍視學習者是不完美的,具有許多不同的價值觀與感覺。3.學習契約書。包含:學習的期限、問題、搜學習的資料和資訊來源、學習的活動、回饋的時間和方式、評量方式。參考:http://ws3.ntcu.edu.tw/jen/%E6%95%99%E5%AD%B8%E5%8E%9F%E7%90%86/%E5%9F%BA%E7%A4%8E/psy/human/humanity.htm伯爾赫斯·弗雷...
查看完整內容
2F
張博智 國三上 (2016/02/14)
負增強的定義是否不單只是不良行為的消失時給予鼓勵;對良好的行為發生時取消不喜歡的嫌惡刺激也是負增強!?
3F
yulin 高一上 (2016/04/25)

依照郭爾堡(Kohlberg, L.)道德認知發展理論的看法,道德教育方法不宜採用灌輸的方法,應著重道德推理,所以他乃設計道德兩難問題情境,提供學生相互討論,從討論中發展較高層次道德能力。

(教育概論_吳清山,第四章第二節)

為提升學生考試的自律,王老師設計「作弊以獲得好成績」、或「不作弊,但成績不及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