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民法(含總則、物權、親屬與繼承)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父甲及長子乙同時遭難死亡(不能證明彼等死亡之先後),父甲尚有妻丙及次子丁;而長子乙亦有妻戊,而無子女, 則父甲之繼承人為何人?
(A)丙、丁及戊
(B)乙、丙及丁
(C)丙及丁
(D)乙、丙、丁及戊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Daisy 高一下 (2015/05/13)
一、繼承人須於繼承開始當時生存,始能繼承被繼承人的遺產,此即「同時存在原則」, 故如數人同時死亡的情形,則因不符該原則,故應解釋為互不發生繼承關係。 二、父子出國旅遊同遇空難不測死亡之例而言,如能證明死亡時間有先後之差別,例如父當場死亡,子遇救但旋即傷重不治死亡,此時子先取得父的繼承權,其本身及原繼承父遺產的應繼分,則由子的法定繼承人繼承(此時依1138條規.....看完整詳解
2F
施西 大二下 (2013/09/12)
老公與公公都死亡寡媳竟無繼承權,怪哉民法要逼沒子嗣寡婦改嫁嗎?沒分遺產權力卻有扶養公婆義務?


3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3/11/07)

1.標準的考點是"代位繼承",其先決條件為乙先亡於其父甲.

2.此考點在於讓考生判斷上述條件不存在時,代位繼承是否成立,故題幹提示:(不能證明彼等死亡之先後) ,這間接表示此題非標準考點.

父甲及長子乙同時遭難死亡(不能證明彼等死亡之先後),父甲尚有妻丙及次子丁;而長子..-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