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特殊幼兒的成因有很多,下列何者並非基因異常所引起的?
(A)苯酮尿症(phenylketonuria)
(B)特納氏症候群(Turner's syndrome)
(C)貓哭症候群(Cri du chat syndrome)
(D)胎兒酒精症候群(fetal alcohol syndrome)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陳義修 高一下 (2013/02/18)
苯丙酮尿症,又稱苯酮尿症(phenylketonuria,縮寫為PKU)是一種可遺傳的胺基酸代謝缺陷,患者肝臟中缺乏苯丙氨酸羥化酶,使得食物中的苯丙氨酸無法轉化為酪氨酸,結果導致大腦內苯丙氨酸聚集, 經轉氨酶的作用轉化為苯丙酮.....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林怡芬 高三上 (2013/05/05)
 (B)特納氏症候群(Turner's syndrome):性染色體方面的遺傳疾病,為少一條X的女性,又稱為X單染色體症。
4F
林怡芬 高三上 (2013/05/05)
(C)貓哭症候群(Cri du chat syndrome):構造異常的染色體遺傳疾病,為第五對染色體短臂部分缺失(5p-)的疾病。
5F
我要當正式老師 大二下 (2018/03/15)

遺傳模式


苯酮尿症為隱性遺傳疾病。病童因同時帶有2個突變之基因 (由父母各得到一個突變基因),而無法代謝苯胺酸而發病。

父母均為帶原者(有一個突變基因,但沒有臨床症狀稱為帶原者),其所生胎兒中有 1/4的機會會生下 PKU嬰兒,1/2為帶原1/4為正常。目前已有相當準確的方法來做產診斷,以確胎兒是否為患者。

特殊幼兒的成因有很多,下列何者並非基因異常所引起的? (A)苯酮尿症(phen..-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