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社會工作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犯罪行為的產生到底是後天環境的影響,還是受先天基因所控制,這種討論屬於社會工作何種價值觀的衝突?

(A)革新對傳統

(B)個別化對刻板化

(C)文化決定論對個人本能論

(D)個人價值對體系目標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winny 高三上 (2016/03/29)
請問B為何不行呢?求解,謝謝。
2F
侯納豆 高三下 (2019/02/13)

nn

Mead研究了某個未受文明污染的小島發現,那裡的青少年沒有狂飆期

nn

所以他認為是跟文化有所關聯

nn



Mead人類學理論

nn

米德根據薩摩亞的田野研究資料,於1928年出版了《薩摩亞人的成年》
(Coming of Age in Samoa)一書,探討了正值青春期的薩摩亞少女的性和家庭風俗,針砭美國社會對待青少年的方式,轟動一時。在她的觀察中,薩摩亞社會沒有什麼不良青少年,因為薩摩亞人不要求青少年服從任何清規誡律,青少年不必以反抗成規證明自己的存在。
因此,青少年時期感情上的困擾,完全是文化的產物,絕非是生理傾向成熟時所產生的必然現象。

米德《三個原始社會的性別與氣質》
個人生活在某種文化中,其人格特質與行為表現即為該文化所決定。
...


查看完整內容

犯罪行為的產生到底是後天環境的影響,還是受先天基因所控制,這種討論屬於社會工作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