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獲得國家文藝獎的建築師姚仁喜,台灣高鐵新竹車站是他得到台灣建築獎的作品, 關於 他建築設計的敘述,那一項較不正確?
(A)設計建築總是以小說、音樂詮釋著建築的故事
(B)對於空間層次向度的塑造,強調大中見小才能有簡約的空間樣貌
(C)在車站空間內共 同彰顯並歌頌無常及稍縱即逝的情境
(D)本案的設計,其建築外觀的屋頂形式, 靈感來源 是來自於名片折曲的弧度。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贏咻 大二上 (2013/04/10)
電影及.....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贏咻 大二上 (2013/04/12)
感謝Sam Wu提出疑義, 101高中聯招Q15(B)對於空間層次向度塑造,強調大中見小才有繁複空間樣貌, 請注意選項中是"繁複"!! 姚仁喜先生曾組樂團,曾在電影和建築中難以抉擇,(A)選項中的'小說'我倒沒聽過!! 至於(B)選項,新竹車站是灰白"簡約"的空間樣貌,後段陳述沒問題;前段陳述"大中見小"我解讀為建築裡感受共通情感,建築(外在,大)>>>情感(內在,小), 不過我的解讀未必正確,如有錯誤,敬請更正,謝謝!!
4F
Sammy Tsai 高二上 (2013/05/03)

“對於空間層次向度的塑造,強調大中見小才能有簡約的空間樣貌”, 另一題錯在繁複兩字

5F
Yi-Hua Chen 國二上 (2013/05/12)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9032510374新竹高鐵站是哪位建築師設計的??
B.高鐵 新竹站特色:
以客家建築圍籠屋和晶圓半導體為設計理念,其圓弧造型特別出色醒目。

車站設計概念
1.車站屋頂:
姚仁喜建築師捕捉新竹平原特有的人文及自然特色,強調「現在是過去的未來」,利用最新科技將他的信念流暢地包覆在車站建築中。為對應著名的新竹九降風而設計的弧面屋頂,是掌握新竹平原九降風等元素設計的造型,就像一張兩指對角捏出來的名片,為新竹站外觀最顯著的特徵之一,( 註:另有一說是,有如風的流線屋頂,是姚仁喜在觀賞雲門二團演出時,用名片抓出的型,高30多公尺、寬120公尺,只有兩個落點,是相當高難度的作法 )。...
查看完整內容

獲得國家文藝獎的建築師姚仁喜,台灣高鐵新竹車站是他得到台灣建築獎的作品, 關於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