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王先生處於生活困境和工作壓力中,但能運用自己的能力和家人的幫助,從逆境中發展出解決問題的策略,這是下列那一種力量?
(A)復原力
(B)適應力
(C)挫折容忍力
(D)抗壓力


答案:A
難度: 適中
1F
呂琦琦 高一上 (2012/02/06)

復原力是指一個人具有的特質或能力,能使處於危機或壓力情境的個人,免於高危險情境、慢性壓力、或長期嚴重創傷之影響,使個人發展出健康的因應策略,而具有成功適應、正向功能或能力的表現(陳佩鈺,林杏足,民93;顔郁心,民91)。王采君也指出復原力等於韌性,是一個人面對各種情況時,無論處境有多艱困,都能堅持下去的一種能力!這種潛在的能力包含抗拒逆境與正向建構未來的能力。

綜合以上學者所言,復原力是一個人在面臨危機、困境、壓力…等情境下,所產生的一種力量,而這種力量使個人能夠繼續堅持下去,適應面臨的該情境,並且有正向或能力上的表現。

2F
今年必上 高三上 (2017/09/29)

(A)復原力 : 運用資源調適壓力
(B)適應力 : 面對環境,身心感到自由
(C)挫折容忍力 : 正確態度
(D)抗壓力: 管理與解決能力

王先生處於生活困境和工作壓力中,但能運用自己的能力和家人的幫助,從逆境中發展出解..-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