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王老師利用關鍵性訊息的組合,協助學生的記憶性學習成效,包含字首法、關鍵字法等,請問王老師在運用哪一種教學策略?
(A)精熟學習法
(B)記憶術教學法
(C)前導組體教學設計
(D)合作學習教學法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107正取二謝謝阿摩!!就 大一下 (2018/05/26)
本題所述為精進策略,屬於記憶策略的一種 記憶術是啥小? 精進策略: (一)聯想法 指訊息之間的聯想(association),大腦會自動地將相關的訊息譯碼或貯存在同一塊區域,回憶時利用相關線索幫助提取回想,所以聯想法可以增進學習貯存和提取的效率。另一種方法是配對聯想(paired-associate)的學習,將二個配對的項目之間形成聯結的關係,當呈現刺激項目時,回憶另一反應項目。許多研究證實配對聯想的學習有助於回憶的表現(Klatzky,1980). (二)故事法 將要記憶的資料編成一個故事(narration或stories)。巴特雷特(Bartlett,1932)認為一般人都有一套故事的基模來幫助記憶,故事基模(story scheme)是代表一些典型故事結構的內在表徵(internal representation),而在記憶或是回憶故事時扮演重要角色,即有助於譯碼與提取之過程。因此,故事法能有效的協助個人記憶。 (三)字首法 字首法(acronym或f.....看完整詳解
1F
jennyyyy 高二上 (2014/10/31)
奧氏認為前導組體主要功能在「縮短學習者已經知道和必須知道的資料兩者之間的差距」,具有預習和結合學生已知即將學習的新教材內容與已知訊息內容的作用,可以幫助學生理解所要學習的材料。
2F
jennyyyy 高二上 (2014/10/31)
要知道學生學過什麼,還沒學什麼,瞭解學生的起點行為才能設計適合學生的前導組體教材。目前各版本教學指引當中,在學習每一新單元之前,均有揭露學生已學過或舊有的經驗(縱的連貫)及其他領域間類似的單元(橫的連貫),因此有效能的老師懂得去加以運用。

王老師利用關鍵性訊息的組合,協助學生的記憶性學習成效,包含字首法、關鍵字法等,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