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王老師對學生有特別的魅力,學生把王老師的人格當作至高至美,狂熱地模仿與認同。請問王老師展現的權威屬 於下列哪一種類型?
(A)學術認知的權威
(B)傳統習俗的權威
(C)神秘的英雄崇拜的權威
(D)道德涵養的權威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xu4uap3 高三上 (2012/06/19)
韋伯 Weber 權威演進傳統權威 依習俗或慣例所得.....看完整詳解
6F
Jerry Kuo 小二上 (2014/05/04)

是因為韋伯沒有提到道德權威,所以不能選D嗎

但題目也沒規定一定要韋伯定義的權威

為何D不行呢?

7F
踢缺樣 高二下 (2014/05/05)
因為人格是個性,並非品德。

教育部字典:心理學上指個體在生活歷程中對人、己、事、物、環境,所顯現的獨特個性。一般用法比「性格」廣義。
8F
Helen Chen 高三下 (2016/02/26)

※關鍵字是:狂熱地模仿與認同

※教師的權威類型:

(一)行政職階的權威(Bureaucratic authority, or being in authority)

1. 意義:

行政職階的權威是法令規章所賦予的權力,教師可擁有管教權、評量權等,其權力來源於法有據,施行時亦必須遵循法令規章之規定。

2. 運用規準:

應要合法、合認知、合價值及合於行為發展的原則

負面運用:避免法官式的「威權作風」或科員式「官僚作風」。

(二)學術認知的權威(Academic authority, or being an authority)

1. 意義:

學術專業的權威,係來自於教師對於教育專業知能素養,越是具有專業知能,就可以專業服人。

2. 運用規準:

應符合「合認知意義」

負面運...


查看完整內容

王老師對學生有特別的魅力,學生把王老師的人格當作至高至美,狂熱地模仿與認同。請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