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王老師發現,11 歲的強強很聰明,口語表達能力還不錯,但閱讀能力大約只有國小二年級的程度,他大部分的學科表現也都不好。強強可能是以下哪一種狀況?
(A)缺乏動機
(B)自閉症
(C)情緒障礙
(D)學習障礙。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賈勇伯 高二下 (2012/09/11)
「學習障礙」定義為:「因神經心理功能異常而顯現出注意、記憶、理解、推理、表達、知覺和動作協調等能力有顯著問題,以致在聽、說、讀、寫等學習上有顯著困難者」 鑑定標準為:(一)智力正常或正常程度以上。 (二.....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0F
凡欸 大二下 (2015/02/11)
我竟然跟4F想法一樣。他很可憐,搞不好只是對其他科沒有動機,就這樣被說是學障
11F
whale66622(11 高三上 (2018/06/17)

11 歲的強強很聰明,口語表達能力還不錯 (智商沒顯著異常)

因: 閱讀能力大約只有國小二年級的程度
果:
大部分的學科表現也都不好 (體育項目大概優異)

(因台灣學科考試以紙筆測驗為主,閱讀理解能力不好,考試怎麼表現得好?)

這大概就是學障不容易被發覺的原因,因為老師可能會認為他學習動機低弱。

個人教學經驗的理解

12F
天才小何 大二下 (2022/01/02)

因為題目沒有提到關於學習動機的部分 且大部分考試都必須要閱讀理解的能力

王老師發現,11 歲的強強很聰明,口語表達能力還不錯,但閱讀能力大約只有國小二年..-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