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玫芳看到媽媽把兩包一樣的糖果,分別倒進一個大罐子和小罐子裡,玫芳堅持要選小罐子那一桶,因為她認為那個比較多。請問依Piaget 的認知發展理論來看,玫芳處在哪個發展階段?
(A)感覺動作期(Sensorimotor stage)
(B)前運思期(Preoperational stage)
(C)具體運思期(Concrete operational stage)
(D)形式運思期(Formal operational stage)。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莉雅 國二下 (2014/05/22)
一)感覺動作期-動作1、0~2歲,嬰兒。2、末期,有物體恆存性概念。3、接近兩歲,延後模仿。(二)前運思期(運思預備期)-直覺1、2~7歲,幼教、學齡前。2、能用符號代表實物。3、能思維但不合邏輯。1.                       知覺集中-只注意單層面忽略其他層面。2.                       不可逆性-思維問題時不能從正反面想。3.                       自我中心(非自私)-主觀看世界,不能客觀分析。4、不守恆(不保留)概念-數字5~6-體積7~8-重量9~10。5、能依具體性質分類。(三)具體運思期-以具體實物做媒介1、7~11歲,國小。2、能依邏輯法則推理思維,只限於具體或熟悉的經驗。1.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玫芳看到媽媽把兩包一樣的糖果,分別倒進一個大罐子和小罐子裡,玫芳堅持要選小罐子那..-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