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社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班都拉(Bandura)的「社會學習理論」又稱為?
(A)交互學習
(B)鷹架學習
(C)替代學習
(D)衝突學習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陳琇絹 國三上 (2012/06/18)
應該交互決定論.....看完整詳解
10F
無敵教師 高二上 (2016/04/28)
補充:交互教學=互惠式教學(閱讀理解策略)

1.交互教學法是由美國California Berkely大學教授Brown和Michingan州立大學教授Palincsar根據Vygotsky的認知理論所發展的教學方法。

2.利用摘錄重點(summarizing)、提出問題(questioning)、澄清(clarifying)、以及預測下段文章內容(predicting)等四種活動,教導學生學習如何應用有效的閱讀策略。

3.對於閱讀障礙學生而言,交互教學法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兼顧閱讀學習策略及學習習慣,是值得推薦的閱讀理解教學策略(王佳玲,民89)。

結合合作學習和同儕指導於交互教學中,除了能有效增進閱讀理解能力外,亦可改善、提昇社會適應及人際關係應對進退之技巧。


11F
蔡宛均 高二下 (2021/02/22)

觀察學習(Observational learning),又稱為「替代學習」(vicarious learning),是指由於觀察他人行為,而發生的行為或態度學習。 from維基百科

12F
慕蓉晴 (2023/01/27)

可以參考這幾個youtube影片,我覺得講得很好,這youtuber很會舉例,很好懂又很深入。

班度拉社會學習理論 觀察學習 模仿學習 有樣學樣依樣畫葫蘆
https://youtu.be/AGL0kaywEO8

班度拉因素互定模式 決定行為的關鍵要素 環境、認知、行為
https://youtu.be/Q-7Jg9xdRUg

班都拉(Bandura)的「社會學習理論」又稱為? (A)交互學習 (B)鷹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