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社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現代父母對教育的關注無微不至,花很多時間進行親師溝通、與孩子互動、監督孩子的活動、陪孩子做功課聊天、擔任學校志工、與社區家長交換教育資訊與諮詢,以上面向屬於何種資本?
(A)文化資本
(B)經濟資本
(C) 人力資本
(D)社會資本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noname 小六下 (2011/07/04)
 Bourdieu(1986)提出四種不同形式的資本: 經濟資本 由不同生產的因素、經濟財產、各種收入、各種經濟利益所組成的。以立即、直接的轉換成錢,而且可以財產權的形式予以制度化。 文化資本 孩童在社會化過程中從家庭繼承而來,有人繼承了豐富的所謂菁英文化,如上流文化的語言及生活方式,另一些人則繼承了所謂低層次文化。文化資本通常具有世代相傳的特性,在某種情況下,這種資本可以轉換成經濟資本,而且可以.....看完整詳解
7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4/04/02)
 Bourdieu
經濟資本ex:房地產、車子...
社會資本(社會互動)ex:人脈
文化資本(家庭社經地位)ex:內化(氣質)、物化(物品)、制度性(文憑證明)
8F
陳雲橋 高三上 (2017/05/18)

社會互動 人脈~ 

9F
Ru-Lin Wang 大一上 (2021/03/07)

Coleman ( 1994b ) 認為「社會資本」才是子女學業成功的重要家庭資源,只有在子女與父母之間保持密切的社會關係時,父母擁有的物資及人力資本方可以為子女所採用。

現代父母對教育的關注無微不至,花很多時間進行親師溝通、與孩子互動、監督孩子的活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