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現代設計運動主要導源於法國的風格設計雜誌的言論鼓吹,和德國 ? 造形學校的教育發展。
(A)蒙德里安
(B)包浩斯
(C)馬蒂斯
(D)康丁斯基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鴻裕 國三上 (2013/01/28)
Theo Van Doesburg :

他是一名神學辯證家,對「具體形式」或「精神形式」概念的普及有極大的功勞。他曾言,沒有任何一件事物比一條線、一種色彩或一個平面更具體或更真實的了。他在1926年之前,始終是蒙氏之風格派(新造型主義)團體的忠實支持成員,而從該年起,他反對教條僵化的新造型主義,因而他於同年發表「元素宣言」,並創立元素主義。他終止僅使用絕對的垂直交叉性之線條,而引用對角線,以表現對其而言的現代生命。由於這項分裂,導致1931年「風格派」雜誌的停刊,以及此團體的解散。

�X�B:34 風格派 (De Stijl) : 新造型主義 - 盧人仰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lu921/1225122#ixzz2JHHfhRPa
2F
鴻裕 國三上 (2013/01/28)
蒙德里安及其夥伴們的藝術理念和藝術實踐有一個重要的宣傳陣地——《風格》雜誌。這份有影響的評論雜誌自1917年6月16日創刊以來,為風格派的思想傳播和作品匯合作出了很大貢獻,風格派的名稱亦源自於它。該雜誌由凡·杜斯堡負責編務工作,蒙德里安是它的明星。直至1924年,《風格》雜誌一直是新造型主義的重要舞臺。隨後,杜斯堡放棄了新造型主義的嚴格造型原則,而發表了基本要素主義(elementalism)宣言。他把矩形構圖傾斜45度角,以追求一種更有動態的表現形式,這種斜線造型顯然與蒙德里安所主張的直線相背離。同時, 《風格》雜誌還發行增刊向達達開放。隨著阿爾普等人的加入,該團體變得鬆散而龐雜。這種“歪門斜道”惹惱了蒙德里安,於是,他在1924年在《風格》雜誌發表最後一篇文章以後,便與之分道揚鑣。以後的日子裏,蒙德里安一如既往地探索新造型主義,直至離世;杜斯堡則去搞他的基本要素主義實驗。1928年, 《風格》雜誌停刊。1931年,杜斯堡去世,杜斯堡夫人為紀念丈夫,于1932年出了最後一期專刊。不可否認的是, 《風格》雜誌對歐洲前衛藝術有過重要的影響。 
3F
鴻裕 國三上 (2013/01/28)

風格設計雜誌不是荷蘭的嗎??

現代設計運動主要導源於法國的風格設計雜誌的言論鼓吹,和德國?造形學校的教育發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