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運輸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現行運輸費率制有五大種,其中「不隨運送距離長短變動」之制度為:
(A)起碼容積重量制度
(B)例外分等制度
(C)最低貨等制度
(D)里程費率制度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hia Hua Hung 國一下 (2011/06/23)
里程費率:在基本的範圍內,.....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1F
簡太一 大三下 (2013/03/19)

他問的是費率$/KM固定  雖然100KM和50KM票價不同  但是費率不隨運送距離長短變動

12F
林家弘 大三上 (2013/05/09)
請問有人可以解答台北的捷運跟計程車分別是採用哪種費率制嗎??

13F
Oro Ro 小三下 (2014/03/30)
因為A、B、C三種計費方式都不是以運送距離為依據,可是又不能沒有答案,所以D是對的。
選最接近的,而不是選最正確的,這就是單選型態的選擇題。

其實「不隨運送距離長短變動」的語意並不完整,
字面上的不隨距離變動,是指即使距離變動了,某樣東西也不隨著它變而變。這某樣東西顯然是指基本費率。
可是一但距離一變動,基本費率馬上就得呈等比級數的增加來計算,以9F的例子來計算,當a經過b再到c時,基本費率已經累積到2倍,20元了,怎會沒隨距離變動呢?

所以,里程費率制其實是「費率隨距離 (區域、站數都可以) 以固定比例增加」,真要說沒變動的,就是每過一站就增加10元這件事沒變。

現行運輸費率制有五大種,其中「不隨運送距離長短變動」之制度為:(A)起碼容積重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