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地理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生態足跡的概念,是指每人對環境的衝擊程度,習慣 上使用下列哪一種單位作為衡量的指標?
(A)土地面積
(B)人口數量
(C)能源當量
(D)能量損耗量


答案:A
難度: 適中
1F
范映汶 國一下 (2011/06/10)
生態足跡(英文:Ecological footprint,EF),亦作生態足印,係用以衡量人類地球生態系自然資源的需求的一種分析方法。此分析將人類對自然資源的消耗與地球生態涵容能力進行比較。由於全球化的緣故,一個都市所消耗的資源,未必都在當地生產,而很可能輸入自其他地方。舉例說:香港幾乎所有天然資源都由中國大陸供應,因此香港的生態足跡亦包括為提供香港所消耗的資源而作的投資及開發。生態足跡可以測出需要多少顆地球才能支應您目前的生活型態。
2F
lucy86142 高三上 (2016/05/26)

生態足跡概念是以生物生產力土地面積來估算特定人口或經濟體的資源消費與廢棄物的大小,此即意味著生態足跡與環境衝擊成正比,足跡越大衝擊也越大。

2004年台灣生態足跡為每人6.718全球公頃,總生態足跡為42個台灣。二氧化碳排放所需碳吸收地面積達每人2.295全球公頃,這意味著即使台灣島上充滿樹木,也需14個 以上的台灣才足以完全吸納,代表我們正在耗損著世界各地的資源。

[資料來源:http://www.greeninside.com.tw/?p=554]

生態足跡的概念,是指每人對環境的衝擊程度,習慣 上使用下列哪一種單位作為衡量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