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體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田徑比賽,蹲距式起跑的方法中,兩腳前後間距最短的是哪一項起跑方式? 
(A)短式 
(B)中式 
(C)長式 
(D)皆一樣。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李祖旺 大一下 (2022/01/13)

(1)短位式起跑:當起跑者蹲下時,後角膝蓋著地的位置,在前腳肩之前,二手與肩同寬,手在起跑線後,已不觸到膝蓋為原則。因為雙腳尖距離較小,身體重心會突然往前,因此會產生很大的水平推力,相對的雙手也要有,很強的肌力和支撐力,才適合採用短位式起跑。 

(2)中位式起跑:
當起跑者蹲下時,後腳膝蓋著地的位置,在前腳腳弓的位置,二手與肩同寬,手在起跑線後,已不觸到線為原則,此種起跑方式較適合初學者。 

(3)長位式起跑:
當起跑者蹲下時,後腳膝蓋著地的位置,在前腳跟後,二手與肩同寬,手在起跑線後,已不觸到線為原則。起跑時前腳可以加大力量,第一部也較大,適合身高體長的跑者

5757f93ad7f24.jpg

田徑比賽,蹲距式起跑的方法中,兩腳前後間距最短的是哪一項起跑方式? (A)短式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