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由於時代的進步與社會的結構改變,政府的功能也隨之擴增為保衛、輔助、管制、服務等四類 基本類型。此一對於現代行政的描述,其特質應該屬於?
(A)規模龐大
(B)複雜化
(C)專業化
(D)集權化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hia Hui Huan 研一下 (2011/04/16)
張潤書教授認為現代公共行政的特質 一.規模龐大 二.性質複雜 1保衛功能 2輔助功能 3管制功能 4服務功能 三.利害錯.....看完整詳解
10F
業精於勤,事立於豫 研一下 (2017/05/02)

現代行政特質:

1. 規模龐大:現代政府之職能日漸擴張,所僱用公務員數呈倍增,組織亦相對膨脹擴大。

2. 性質複雜由於時代進步與社會結構改變,政府功能日增,已由早期保衛、管制,擴增了輔助與服務功能

3. 利益錯綜:現代政府每項行政措施,無不牽涉多方利益,且此些利益,往往是相互衝突的。

4. 專業化:現代政府分工日細,非善通常識者所能勝任,須由具備專門知識者來擔任。

5. 互相依存:各單位、人員彼此相互依存,須打破本位主義,通力合作工作才能順利推行。

6. 人情味缺乏:由於機關組織龐大、人員眾多、工作繁重,人員互動日減,辦事一切依法,不講情面。

7. 法律限制:現代政府行政,受法律限制比過去多,公務員僅能奉命行事,依法辦理。

11F
喬治小肥肥貓 研一上 (2017/09/20)

國內學者的理論通常比國外學者更難背

因為很多細項都很類似

感覺就是一直鬼打牆

12F
小樺 高二上 (2021/02/18)

現代行政特賢

利歸相信人

國共重專法

利益錯綜,規模龐大,相互依存,性質複雜,人情味缺乏

國際影響,公眾批評,重視社會目的,專業化,法律限制

性質複雖

製服保管

輔助,服務,保衛,管理

由於時代的進步與社會的結構改變,政府的功能也隨之擴增為保衛、輔助、管制、服務等四..-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