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中(學測,指考)◆公民與社會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由於移民、移工和全球化潮流等因素,為現代社會帶來多元文化,使得國人與異文化的接觸增加。下列哪一種作法最有助於改善國人對異文化所產生的刻板印象? 
(A)某電視臺購買並播出外國的綜藝節目 
(B)職棒聯盟邀請國外球隊來臺參與賽事 
(C)臺灣某外商公司邀請國際巨星來臺演出 
(D)國內外各大學締結姊妹校辦理學生交換。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請問這題怎麼解?
倒數 1時 ,已有 1 則答案
邁向新階段 大四下 (2020/02/02):

人們往往對異文化存有刻板印象,不同族群間的接觸與互動,有助於幫助不同族群的人相互理解,進而改善刻板印象。


(A)播出外國綜藝節目雖然能讓國人認識異文化,但無法促進不同族群間的接觸與互動。


(B)(C)請國外球隊或藝人來臺灣,無法促進不同族群間有較深入的接觸與互動。


(D)兩國的交換學生在新環境中生活,能和當地人有機會作較深入的接觸與互動,在四個選項中最有助於改善對異文化的刻板印象。

3個讚
檢舉


由於移民、移工和全球化潮流等因素,為現代社會帶來多元文化,使得國人與異文化的接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