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由若干教學人員組成教學團,共同研擬教學計畫並合作教學的方法,稱為?
(A)設計教學法
(B)團體教學法
(C)協同教學法
(D)問題教學法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2)
「協同教學」方案實施過程如下:   1.        由不同專長之教師以及教學助理組成教學小組,且由小組共同擬定教學計劃;並依據教學計劃來進行教學。 2.        教學小組的每位教師依據本身擅長的專攻學科及教學方法,實施教學。 3.        教學活動一般分為【大班教學】、【分組活.....看完整詳解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2)


協同教學是由Team Teaching(簡稱T.T)翻譯而來,西元一九五○年代後半,美國受到蘇聯發射第一顆人造衛星史普尼克(Sputnik)的影響,決心進行教育改造。一九五七年九月在馬薩諸塞州佛朗克林小學開始實施以來,頗受到世界各國的重視。
   
協同教學猶如其名,是由教師組成小組協同指導兒童的一種教學方式。被認為協同教學之父的美國華盛頓大學教授夏普林Shaplin J.T)博士曾指出協同教學有下列的特徵:

l          是由兩人或兩人以上的教師分工合作、共同策劃。

l          教師在同樣的學生群組共同學習當中,具有緊密的協同關係。

l          學生的分配、時間的分配、分組的調配或空間的配置等是多樣性、多變化的。

由若干教學人員組成教學團,共同研擬教學計畫並合作教學的方法,稱為? (A)設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