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由L. Allen 於1974 年所提出,實際人性有可能落在兩極連續帶上的任何 一點,並認為管理風格應建立「民主」、「理性」、「中庸」的尺度化的:
(A)X 理論
(B)Y 理論
(C)Z 理論
(D)M 理論
(E)超Y 理論。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黃聖惠 大一上 (2012/07/04)
Z理論是威廉.大內提出來的。Z理論認為組...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黃筱君 高一上 (2013/06/09)
Sisk & Megley的Z理論  應該制度和人同時兼顧

跟威廉大內的Z理論  一切企業的成功都離不開信任敏感與親密,因此主張以坦白、開放、溝通作為基本原則來實行“民主管理”。比較像大家庭那樣

 超Y理論管理方式的特點是:因人、因時、因事、因組織環境不同,而制訂不同的管理措施和採取靈活多樣的管理方法。超Y理論的特色在於:強調靈活性,認為無絕對意義上的盡善盡美的理論,應因時因地因人因事予以權變。
9F
楊婷 高三上 (2017/10/05)

Sisk & Megley的Z理論  應該制度和人同時兼顧


10F
MM 大四上 (2023/12/26)

M理論 (人性中庸觀):

提出者:路易士.亞倫 (Louis Allen)

主要觀點:有的員工偏X有些偏Y理論,應該以「民主」、「理性」、「中庸」的管理風格來培養員工的凝聚力和推動力。


Z理論 (人性系統觀):X和Y理論並重

提出者:布斯克 (M.Sisk) 和 麥格里 (J.MEgley)

主要觀點:組織管理應該同時考慮制度和人性,重視激勵與懲罰的平衡,並確保生理和心理需求得到滿足。


超Y理論 (人性權變觀):

提出者:莫爾斯 (J. Morse) 和 洛希 (J. Lorsch)

主要觀點:應重視個人的差異,當組織工作與個別工作者的動機能夠配適,可有效激勵

由L. Allen 於1974 年所提出,實際人性有可能落在兩極連續帶上的任何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