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專技◆人類行為與社會環境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由Lemon等人(1972)提出,關於老人社會活動與生活滿意度之間的關係,其主要假設是:個體愈保持活躍,生活滿意度就愈高。這是指下列那一項理論?
(A)撤離理論
(B)轉移理論
(C)活動理論
(D)功能理論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109拼公職社工師 大三上 (2015/05/20)
可以解釋一下活動理論及ABD選項的解釋嗎?求解,感謝!
2F
s410074436 國一上 (2015/07/10)
(A)主張在老年階段,社會和個別老人進入了一種相互退縮的過程。因隨著老化,個體的內省或轉向內心世界的傾向就越清楚,老化也伴隨著社會角色的失落和社會互動的減少。但並不是人人皆符合此理論的說法。

摘自人類行為與社會環境 三版
3F
Stevezhou 大二下 (2018/06/22)
人行三版 活動理論: 運用社會角色的觀點,認為老人如果能夠在許多社會角色繼續投入或維持活躍,主觀的幸福感也會愈強,成功老化的關鍵在於能夠適應角色的失落,以新的角色替代舊的角色。 撤退理論: 主張在老年階段,社會和個別的老人進入了一種「相互退縮」的過程。

由Lemon等人(1972)提出,關於老人社會活動與生活滿意度之間的關係,其主要..-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