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中(學測,指考)◆歷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甲乙丙丁四位同學到一位收藏家中參觀,收藏家拿出一件瓷器,說:「這件瓷器是用琺瑯在白瓷上畫出花紋。琺瑯的顏色主要來自鉛釉,陶工將它們畫在瓷胎上,然後以低溫烘烤。這是一件很漂亮的彩瓷。你們都上週歷史課,說說看,這是那個時代的瓷器?」四位同學各說了不同的時代,那一位說對了?
(A)甲同學:「魏晉」
(B)乙同學:「隋唐」
(C)丙同學:「宋元」
(D)丁同學:「明清」


答案:D
難度: 適中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13時 ,已有 1 則答案
2023高普考加油 小六下 (2022/01/28):
琺瑯起工藝源自地中海東北岸,十五世紀中期在中國流行,清初宮廷更任命專職,多方研發,燒製出品質遠勝過原產地的琺瑯器。

清代內廷十分重視琺瑯器,是皇帝御用,以及宮廷慶典時使用的尊貴用器。清乾隆年間,琺瑯器皿由皇帝獨享,后妃們只能使用瓷質或銀質餐具。
0個讚
檢舉


甲乙丙丁四位同學到一位收藏家中參觀,收藏家拿出一件瓷器,說:「這件瓷器是用琺瑯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