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司法-綜合法學(一)(刑法、刑事訴訟法、法律倫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6. 甲乙二人為夫妻,經甲報警當場查獲乙女與丙男通姦、相姦,甲事後對乙宥恕。依實務見解,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甲不得告訴乙犯通姦罪嫌,也不得告訴丙犯相姦罪嫌
(B)甲不得自訴乙犯通姦罪嫌,但得自訴丙犯相姦罪嫌
(C)甲不得告訴乙犯通姦罪嫌,但得告訴丙犯相姦罪嫌
(D)甲不得自訴乙犯通姦罪嫌,但得告訴丙犯相姦罪嫌


答案:A
難度: 適中
3F
teti (2014/08/01)
撤銷告訴既然效力不及於小三,那應該也可告訴小三……不懂
4F
97141346 國二下 (2014/08/02)
給3F,本題是「事後宥恕」的效力及於小三(丙男),跟撤回告訴效力無關。

5F
黃靖甯 國一下 (2014/08/02)

由於通姦罪是告訴乃論,因此甲在乙丙被抓到後對乙宥恕(而未提起告訴),是已再依刑法第245條第二項規定:「第兩百三十九條之罪,配偶縱容或宥恕者,不得告訴。」

而基於告訴不可分原則,故,甲不得對乙提出告訴,亦不得對其相姦人丙提出告訴。

 

給三樓:此題狀態甲乙丙尚未產生訴訟關係(即未進入司法程序),故無撤銷效力之問題。

36. 甲乙二人為夫妻,經甲報警當場查獲乙女與丙男通姦、相姦,甲事後對乙宥恕。依..-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