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民法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甲以電話告訴乙,願以新臺幣1 萬元之價格出售其手機,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甲之表示為要約
(B)甲係以對話方式為意思表示
(C)甲之表示為要約的引誘
(D)乙如於電話中表示不願意購買者,甲之表示即失其拘束力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ayen1022 國三下 (2016/05/12)
通常在區別意思傳達的內容究竟是要約還是要約之引誘,有幾項判斷標準: (一) 依表示行為的內容來區別 如果意思表示的內容已經具體表示契約的交易內容,使相對人可明白的據以為承 諾時,其性質屬於要約。反之,如果意思表示並不具體表示要約的內容,則視為 要約之引誘。例如路邊的小販叫賣的行為,即屬要約之引誘。 (二) 依意思表示是否注重相對人的特性來區別 意思表示之內容,如果不注重相對人之特性者,例如:相對人的經濟能力、背景、 學歷等…其性質通常屬於要約,只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Y-Le 大一上 (2015/07/12)
( 154)貨物標定賣價陳列者,視為要約。但價目表之寄送,不視為要約。
( 156)對話為要約者,非立時承諾,即失其拘束力。
3F
丸子 大四下 (2022/06/24)

要約Antrag/Angebot申込み


邀請對方締結契約,有法律上拘束力,提出後若對方承諾則必須依照要約提出的條件履行契約。

甲以電話告訴乙,願以新臺幣1 萬元之價格出售其手機,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