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民法(含總則、物權、親屬與繼承)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甲使用乙所有的 A 地經營小吃攤,嗣後乙向甲依不當得利規定請求返還利益時,甲應返還的利益為何?
(A)甲個人使用 A 地經營商業實際所獲得的利益
(B)乙個人因此實際所受的損害
(C)相當於使用 A 地通常應支付的租金
(D)相當於使用 A 地通常可能造成的損失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韓冰依 國一上 (2012/06/15)
(不當得利返還標的物)   不當得利之受領人,除返還其所受之利益外,如本於該.....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Nori 高三下 (2018/10/17)

參照,最高法院89年台上字第1902號判決(相當於租金之不當得利之時效)

7F
跟它拚了!電腦壞故不登阿摩 小四上 (2020/10/27)

→依民法#179前段,因 無 法律上原因(甲 使用 乙之A地之小吃攤),而 使得 乙 受損害,應 返還 其利益

→最高法院第1695號 判例:
   民法#179前段:「無 法律上之原因 而 受 利益,致 他人 受 損害 者,→應 返還 其利益。」
   →得請求返還之範圍,應 以 對方     所受利益 為限,
                                        非 以 請求人 所受損害
   →so 無權 占有 他人土地,得 請求 相當於租金之利益 為 社會通常之觀念。

.......................................................
補充
#69567@7
甲 無權 占有 乙的房屋,
→乙 得 請求 甲 給付 相當於租金之不當得利,
    該請求權 之消滅時效 為 5年

→最高法院第2...


查看完整內容
8F
Judy Wu 高一下 (2021/10/15)

依不當得利請求返還不當得利,其得請求返還之範圍,應以對方所受之利益為度,非以請求人所受損害若干為準。

是以無權占有他人土地,可能獲得相當於租金(不是出租就是有使用收益)之利益為社會通常觀念,是被上訴人抗辯其占有系爭土地所得之利益,僅相當於法定最高限額租金之數額,尚屬可採。

甲使用乙所有的 A 地經營小吃攤,嗣後乙向甲依不當得利規定請求返還利益時,甲應返..-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