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甲入侵住宅行竊,正在翻搜財物,聽聞屋外警鈴響聲,以為警察來,跳窗離去。事實上,警鈴聲為鄰居測試消防器材。問如何評價甲的行為?
(A)預備竊盜,無罪
(B)中止犯,應減輕處罰或免除其刑
(C)不能犯,不罰
(D)普通未遂,得按竊盜罪減輕處罰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衝刺中 小六下 (2014/09/27)
刑法320-正在翻搜財物代表已.....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唐唐 大三上 (2018/04/30)

第 320 條

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而竊取他人之動產者,為竊盜罪,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

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利益,而竊佔他人之不動產者,依前項之規定處斷。

前二項之未遂犯罰之

3F
Tiffany626 (1 幼兒園下 (2018/08/04)

但是他不是侵入住宅嗎  為什麼不是加重竊盜罪得減輕處罰呢?

4F
卷卷 Majie(離上榜差 大二下 (2019/07/04)

我們得看當時出題的時空背景之法條規定為何,才能了解為什麼不是加重竊盜罪,而只是普通竊盜罪而已。就100年以後到今天為止來看,此題解答當然不是普通未遂,而是加重竊盜罪。

一、中華民國97年的法條:

第三百二十一條 (加重竊盜罪)

犯竊盜罪而有左列情形之一者,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於夜間侵入住宅或有人居住之建築物、船艦或隱匿其內而犯之者。

二、毀越門扇、牆垣或其他安全設備而犯之者。

三、攜帶兇器而犯之者。

四、結夥三人以上而犯之者。

五、乘火災、水災或其他災害之際而犯之者。

六、在車站或埠頭而犯之者。

前項之未遂犯罰之。


二、中華民國100年1月10日修正,中華民國100年1月26日公布的法條:

第三百二十一條 (加重竊盜罪)

犯...


查看完整內容

甲入侵住宅行竊,正在翻搜財物,聽聞屋外警鈴響聲,以為警察來,跳窗離去。事實上,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