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司法-綜合法學(二)(民法、民事訴訟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甲向乙倉庫業者租用倉庫,作為存放貨品之用,約定乙在任何受貨人提出提單時,應給付貨品。嗣 甲出售貨物一批給丙,簽發提單一紙,丙乃至乙倉庫,提示提單要求給付貨品。試問:下列敘述, 何者正確?
(A)甲與乙之約定為「第三人負擔契約」
(B)甲與丙之約定為「利益第三人契約」
(C)甲與丙之關係為對價關係
(D)甲與乙之關係為僱傭契約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Su Rong 小二上 (2013/01/12)
(A)沒有第三人負擔(B).....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1000005086286 大一上 (2013/01/13)
感謝您!
4F
woter 小一上 (2021/06/07)

最佳解的 B ,甲乙間怎麼覺得也不太像利益第三人契約..
題目看不出來乙對丙有沒有損害賠償請求權...不知我的理解是否有誤@@

5F
fuji7463_108初 高二上 (2021/12/20)


課文

民法概要 林大洋  大偉/ 世一文化  p 176

一 、 由第三人給付之契約  亦稱第三人負擔契約,例如甲與乙約定,由甲負責使第三人丙為乙大掃除,此種契約之效力,依第268 條 :「 契約當事人之一方,約定由第三人對於他方為給付者,於第三人不為給付時,應付損害賠償責任」,即第三人得為給付,亦得不為給付,蓋( 原因是 )第    三    人    並非契約之當事人,不    受    其    拘    束    也。


二、 向第三人給付之契約  亦稱利他契約或第三人利益契約,例如託運人( 債權人)與運送人( 債務人)約定,使受貨人(受益人)取得提貨之權利; 或保險人與要保人約定由受益人取得保險金請求權。此種契約一經成立,...


查看完整內容

甲向乙倉庫業者租用倉庫,作為存放貨品之用,約定乙在任何受貨人提出提單時,應給付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