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含總則、物權、親屬與繼承)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甲男與乙女在一次工作場合互相認識而相戀,希望結婚,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甲男與乙女須先確認對方尚未結婚
(B)甲乙必須非六等親等以內之旁系血親,否則婚姻無效
(C)若甲乙任何一方未成年,則須其法定代理人之同意,否則其法定代理人得撤銷甲乙之婚姻
(D)若甲在與乙相識過程中欺騙乙其為某大公司之經理,甲事實上僅是該公司之一般職員,乙婚後始知甲欺騙之事實,則乙可以於發現詐欺之事實,一年內撤銷甲乙之婚姻


答案:C,D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顏思維 國二下 (2011/11/12)
民法997條 乙再發現甲詐欺.....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97141346 國二下 (2014/10/14)
民法第九百八十三條規定:「與左列親屬,不得結婚︰二、旁系血親在六親等以內者。但因收養而成立之四親等及六親等旁系血親,輩分相同者,不在此限。」
6F
聖天使魔王 警特上榜 高普 國二下 (2016/12/15)
第 983 條 與左列親屬,不得結婚︰ 一、直系血親及直系姻親。 二、旁系血親在六親等以內者。但因收養而成立之四親等及六親等旁系血 親,輩分相同者,不在此限。 三、旁系姻親在五親等以內,輩分不相同者。 前項直系姻親結婚之限制,於姻親關係消滅後,亦適用之。 第一項直系血親及直系姻親結婚之限制,於因收養而成立之直系親屬間, 在收養關係終止後,亦適用之。
7F
Nori 高三下 (2019/09/19)

A)第 985 條 有配偶者,不得重婚。

B)第 983 & 988 條 二、旁系血親在六親等以內者,不得結婚,結婚者無效。

C)第 981 & 990 條

未成年人結婚,應得法定代理人之同意,結婚者,法定代理人得向法院請求撤銷之。

D)第 997 條

因被詐欺或被脅迫而結婚者,得於發見詐欺或脅迫終止後,六個月內向法

院請求撤銷之。

甲男與乙女在一次工作場合互相認識而相戀,希望結婚,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