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甲與同學聊天時提到:「我所屬的族群約占台灣人口的1/6,先民來台開墾時,多在較偏僻的丘陵和山區,也因此培養出刻苦耐勞的儉樸精神。過去由於生活困苦,男性常離鄉背井四處打工,所以女性不但料理家務,也下田耕種,工作時喜歡哼唱山歌則是我們的特色之一」根據上述內容判斷,他最可能屬於哪一族群?
(A)外省人
(B)客家人
(C)原住民
(D)閩南人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Avita Lin 大一上 (2012/01/31)
儉樸精神.....看完整詳...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1F
番番 高二上 (2016/12/09)

我原先也選原住民,但看到先民來台開墾就改選客家人了,因為原住民本來就在台灣了。

12F
羅元鈞 高三上 (2019/10/24)
刻苦耐勞,這是一般人對客家人的印象
山歌是個陷阱就是了
13F
上榜!最佳答案&口 大三下 (2022/06/09)

客家山歌是一種山歌,是客家文化的精髓之一,主要流行于廣東、福建、江西、臺灣等地的客家人当中,主要靠口頭創作,随意而出,是客家音樂的代表。

不要以為山歌是原住民好嘛!

甲與同學聊天時提到:「我所屬的族群約占台灣人口的1/6,先民來台開墾時,多在較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