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甲殺乙後,以為乙死了,將乙丟到大海,經法醫檢驗,乙是生前落水,依照我國實務見解,甲成立何罪?
(A)殺人未遂與過失致死數罪併罰
(B)故意殺人既遂罪
(C)故意殺人未遂、遺棄屍體未遂及過失致死數罪
(D)殺人既遂罪與遺棄屍體未遂罪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余沛璇 高一上 (2012/04/14)
以刑法的觀點係為因果歷程錯誤但.....看完整詳解
16F
olra 大二上 (2015/01/01)

一、打擊失誤(偏離至其他客體):例...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7F
jt620186 大三上 (2020/05/06)

如果某乙並不因甲殺傷而死亡,實因甲將其棄置河內始行淹斃,縱令當時甲誤為乙已死而為棄屍滅跡之舉,但其殺害乙,原有致死之故意,乙之死亡又與其殺人行為有相當因果關係,即仍應負殺人既遂責任。至乙在未溺斃以前尚有失命存在,該甲將其棄置河內,已包括於殺人行為中,並無所欸棄屍之行為,自不應論以遺棄屍體罪名。


資料來源


18F
Syuan 小六下 (2021/10/18)

因果歷程錯誤(複數行為型)結果延後發生

我國實務見解注重主觀,即採概括故意說(66台上542例)

整個行為過程可以視為一個整體行為,因此前後兩部分均可謂係在犯罪故意下(概概故意)進行。成立故意殺人既遂。


甲殺乙後,以為乙死了,將乙丟到大海,經法醫檢驗,乙是生前落水,依照我國實務見解,..-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