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歷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甲:「關中之地,於天下三分之一,而人眾不過什三;然量其富,什居其六。」 乙:「湖廣熟,天下足」 丙:「蘇常熟,天下足」請問:上述三個現象出現的時代先後為何?
(A)甲乙丙
(B)乙丙甲
(C)丙甲乙
(D)甲丙乙。


答案:D
難度: 簡單
2F
林安安 高一上 (2014/06/10)
關中:渭河平原,位於中國陝西中部,北方為陝北高原,向南是秦嶺,夾在這兩道天然屏障中,自古以來是兵家必爭之地,西周、秦、西漢、唐都在此建都。古代關中地區土地肥沃,秦漢時期,關中是中國的經濟重心,但後來水利灌溉工程日漸失修,到西漢末年,中國的經濟重心已漸漸轉移到黃河以北。
3F
林安安 高一上 (2014/06/10)
蘇常:今江蘇省蘇州市與常州市,是南宋的經濟命脈。唐朝後期經濟重心不斷南移,經過五代與北宋的發展、興修水利,再加上北宋從今越南引進的早熟稻在江南推廣,江南成為魚米之鄉。
4F
林安安 高一上 (2014/06/10)
明朝初期全國已有約七千萬人口,為解決人口壓力問題,明代以後,在洞庭湖地區開闢湖田,極為成功,至明末,已有「湖廣熟,天下足」之諺。

甲:「關中之地,於天下三分之一,而人眾不過什三;然量其富,什居其六。」 乙:「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