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普考/四等◆經濟學(概要、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7. 當一個經濟體系發生「未預期的通貨膨脹」時,將會引發下列何種成本?
(A) 有利於勞工,不利於雇主的財富重分配
(B) 借款者的財富移轉至貸放者的財富重分配
(C) 政府實質稅收減少、民眾實質稅負下降的財富重分配
(D) 損害資源配置效益


答案:D
難度: 困難
2F
sih-han You 高三上 (2016/05/31)
B相反,貸放者的財富移轉至借款者的財富重分配
未預期通膨有利雇主、借款者。
請問C怎麼改?不變?
3F
spq 大三上 (2018/03/05)

C 會讓我想到通膨稅,造成人民實質所得下降的變相課稅,所以稅負其實不會下降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


4F
A 大四下 (2021/10/18)

鑄幣稅,也稱為“貨幣稅”。指發行貨幣的組織或國家,在發行貨幣並吸納等值黃金等財富後,貨幣貶值,使持幣方財富減少,發行方財富增加的經濟現象。

通貨膨脹稅(Inflation Tax)政府因向銀行透支、增發紙幣來彌補財政赤字,降低人民手中貨幣的購買力,被喻為“通貨膨脹稅”。

貨幣中立性成立,MS增加與通貨膨脹率完全相同時,鑄幣稅=通貨膨脹稅。


通膨因素之下萬物齊漲價,不少民眾薪水雖然變多,但消費能力基本上沒有改變;此外,薪酬變高卻讓納稅人因此被推上稅率較高的稅收級距,個人所得稅負擔也因此變重。


37. 當一個經濟體系發生「未預期的通貨膨脹」時,將會引發下列何種成本?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