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當學校領導者本著正義與行善的義務感實施領導,真心為完成組織目標而努力,可謂是何種類型的領導?
(A)轉型領導
(B)道德領導
(C)願景領導
(D) 分配領導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yong Yin Fan 高二下 (2013/05/29)
(A)轉型領導(transformational leadership)是指組織領導人應用其過人的影響力,轉化組織成員的觀念與態度,使其齊心一致,願意為組織的最大利益付出心力,進而促進追求組織的轉型與革新。(B)道德領導(moral leadership)係指以道德權威為基礎的領導,就是領導者基於正義與善的責任感和義務心來領導部屬,部屬亦因領導者的正義與善而勇於任事,進而發揮領導的效能。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高欣 高二上 (2012/05/22)


壹、道德領導的意涵

道德領導(moral leadership)係指以道德權威為基礎的領導,就是領導者基於正義與善的責任感和義務心來領導部屬,部屬亦因領導者的正義與善而勇於任事,進而發揮領導的效能。

最早提出道德領導理論,乃是美國教育學者舍己凡尼(T. J. Sergiovanni)於1992年在其「道德領導:達到學校改進之心」(Moral leadership:Getting to the heart of school improvement)書中所倡導。Sergiovanni認為過去的領導理論過於重視領導者的特質和行為,忽略了與道德相關的層面,如:信念、價值觀等,必須設法加以彌補;領導者運用各種領導的替代物,激發人性潛能。一方面強調領導者需具備喚起被領導者的正義感、品格操守以及責任感的能力,...


查看完整內容
2F
賴鴨鴨 國二上 (2012/05/29)
所謂的願景領導是指組織可 靠的、真實的、具吸引力的未來,它代表所有目標努力的方向,能使組織更成功、更美好。遠景包括組織長期的計畫與未來發展的景象,是遠景包括組織長期的計畫 與未來發展的景象,是組織現況與未來景象間的橋梁,對於領導者而言,它提供行動的目標,並幫助領導者,超越目前的情境,達到到組織的改進與成長。在組織發展的過程中,遠景領導在組織發展的過程中,遠景領導者常會提出真知灼見,並驅使成員採用新的行動,去完成新的目標,因此也常被視為革新者或理想的楷模。

當學校領導者本著正義與行善的義務感實施領導,真心為完成組織目標而努力,可謂是何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