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當學生自己知道逃學是種不對的行為,但仍常常逃學,此種情境乃是范士廷(L.Festinger) 所謂的何種行為?
(A)制約
(B)認知失調
(C)不自主行為
(D)自發恢復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Meera Dai 高二下 (2011/04/17)
Festinger歸納出人類在處理自己信念受到挑戰時,我們的認知系統會進行一些處理。簡言之,「認知失調理論」主要在解釋當個體知覺有兩.....看完整詳解
2F
Jian Xiang Hu 小六下 (2013/06/10)
不懂這樣的認知失調為何導致逃學?
3F
Pei Jyun Wang 高三上 (2015/06/17)
美國社會心理學家  費斯廷(Festinger,1957 )  所提出的「認知失調論」(cognitive dissonance theory)
→任何時間只要個人發現到有兩個認知、信念或行為彼此不能調和一致時,就會感覺到心理衝突,因衝突而引起緊張不安,為了消除這種緊張不安,就會形成一種內在的動機作用,促使個人改變行為或信念,或找到理由辯解 ,以消除衝突,恢復調和一致的心態。

當學生自己知道逃學是種不對的行為,但仍常常逃學,此種情境乃是范士廷(L.Fest..-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