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當幼兒在進行角色扮演時,對於角色內涵的討論,稱之為:
(A)角色轉換
(B)角色取替
(C)後設溝通
(D)抽象思考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Joy Liu 國三下 (2011/07/17)


下列何學者提出後設溝通(meta-communication)的論點,認為幼兒在扮演遊戲歷程中,會對同伴針對角色或情節等提出調整、糾正等的談論 (A)維高斯基(L. Vygotsky) (B)皮亞傑(J. Piaget) (C)史密蘭斯基(S. Smilansky) (D)帕登(Parten)

最佳解!
picture#s-50,50
粉小丸 國一上 (2011/06/06 17:27):讚6人讚!

扮演遊戲中的口語溝通,包含了扮演溝通(pretend communication)和後設溝通(metacommunication)兩種不同的溝通行為。

 

扮演溝通是屬於遊戲架構內角色之間的溝通對話,

 

出於: 臺北市95學年度公立幼稚園暨國民小學附設幼稚園教師聯合甄選-幼教專業(卷二)#473 ...
查看完整內容
2F
Jarcon Cook 國三上 (2012/03/16)
後設溝通,我認為與後設認知概念雷同,依題意,對於角色內含的討論,即是對於角色深入了解,「知其所以然」,只是這邊是透過討論(溝通)型式呈現。

當幼兒在進行角色扮演時,對於角色內涵的討論,稱之為: (A)角色轉換 (B)角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