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與(世界、中外)本國史地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 當我們的財物遭歹徒搶奪後,我們可以自己向法院提起刑事訴訟,請求法院判處被告刑罰。此種程序在法律上稱為什麼?
(A) 自訴
(B) 告訴
(C) 上訴
(D) 公訴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國考東巴 高二上 (2017/01/04)
各種起訴名稱 .....看完整詳解
4F
國文都沒範圍,真是好樣的! 高一下 (2017/02/11)

題目出得不太詳盡。

雖然知道出題者要考的是 "自訴",但是如果能加上 "委請律師" 這幾個字,或許比較不會有爭議。

5F
lys36.wordpre 研一上 (2023/06/01)

(0231129 制定)

刑事訴訟法

第 311 條

犯罪之被害人得提起自訴,但以有行為能力者為限。

 

(0341130 修正)

刑事訴訟法

第 311 條

犯罪之被害人得提起自訴,但以有行為能力者為限。

犯罪事實之一部提起自訴者,他部雖不得自訴,亦以得提起自訴論。但不得提起自訴部分,係較重之罪,或其第一審屬於高等法院管轄,或第三百十三條之情形者,不在此限。

 

(0560113 全文修正)

刑事訴訟法

第 319 條

犯罪之被害人得提起自訴。但無行為能力或限制行為能力或死亡者,得由其法定代理人、直系血親或配偶為之。

犯罪事實之一部提起自訴者,他部雖不得自訴亦以得提起自訴論。但不得提起自訴部分係較重之罪,或其第一審屬於高等法院管轄,或第三百二十一條之...


查看完整內容

12. 當我們的財物遭歹徒搶奪後,我們可以自己向法院提起刑事訴訟,請求法院判處被..-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