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當教師的教學要著重於增進學生設身處地洞察人際關係,嘗試不同情境的行為模式,進而增進其適應未來生活的能力,較適合採用下列哪一種教學方法?
(A)探究教學法
(B)練習教學法
(C)問題解決教學法
(D)角色扮演法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01)


角色扮演(role - playing)和社會劇(sociodrma)一樣,皆源自心理劇  (psychodrama),自心理學家莫雷諾(J. D. Moreno)於西元1920年創設心理劇後,角色扮演也就成為團體輔導、諮商,以及教學上的重要技術(吳秀碧,2001)。

 

角色扮演的主要目的,即在提供個人學習角色扮演的機會,使個人能設身處地去扮演一個在實際生活中不屬於自己的角色,並可透過不斷的演練,而學得更多的角色模式,以便自己在應對各種環境時,更具有彈性。

 

角色扮演教學法乃由Fannin Shaftel和George Shaftel於一九六七年所建立,藉由表演問題情境和討論表演來探索感情、態度、價值、人際關係問題和問題解決策略(王財印、吳百祿、周新富,2004)。

這個教學模式偏重...


查看完整內容
2F
黃雪花 高三上 (2011/12/30)
Moreno也提出了社會測量法

當教師的教學要著重於增進學生設身處地洞察人際關係,嘗試不同情境的行為模式,進而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