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當教師說:「只要你完成你的工作,你就可以到外面玩」這是行為改變技術重要原則中的
(A)普墨克原則(Premack principle)
(B)比馬龍效應(Pygm1lion effect)
(C)強亨利效應(John Henry effect)
(D)霍桑效應(Hawthorne effect) 常在教室中用來增強行為。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張雋青 高三上 (2012/07/28)
普墨克原則(Premack principle)又稱為阿嬤的話.....看完整詳解
2F
Wei 國三下 (2016/01/29)
霍桑效應是指當被觀察者知道自己要被觀察時,會跟平常表現的不一樣。
3F
小白狗 小三下 (2016/10/22)

普氏原則(Premack’s principle)就是給予次級增強物類型中的活動兩種,一種是較喜歡的活動(如玩飛機),另一種是較不喜歡的活動(如讀書),利用個人較喜歡的活動,來增強較不喜歡的活動。例如:學生喜歡玩飛機模型,而不喜歡讀書,則可告訴他好好讀書,就可以玩飛機,如此可以增加讀書行為。這就是普氏原則的運用。物的喜好,進而用不同的方式鼓勵學生學習。




當教師說:「只要你完成你的工作,你就可以到外面玩」這是行為改變技術重要原則中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