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基本概念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當母親在身邊,嬰兒會自行四周探索,陌生人出現也會表現友善。當母親離去時則會緊張,甚至哭泣;母親去而復返時雖很高興,但與母親親近一下後,又去玩他的玩具。這種現象是屬於:
(A)安全依附型
(B)迴避型
(C)矛盾型
(D)不安全依附型。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Huang Xiang Y 高三下 (2014/02/22)
安全型:到一陌生環境會因媽媽在而放心探索,當媽媽離開後會覺得疑惑、不安、傷心、警覺,但當媽媽回到身邊時便會放下心中大石並給予媽媽有親密互動(如:擁抱)。此類型孩子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約佔 65%。 逃避型:這一型的孩子,跟媽媽之間的關係較疏遠,當媽媽帶孩子進入小房間時,孩子可以自己玩樂,出去時僅少少不開心或無太大反應,媽媽回到房間時也不太會主動去親近 ,即使單獨一人在房間時會稍有不安,但只要有人(陌生人)進入房間也安然無事,好像身邊的對象是不是媽媽都沒關係,這類型孩子約佔 20%。 抗拒型:抗拒型孩子可能一反孩子「好奇」常態,會焦慮地一直黏在媽媽身邊,較沒有探.....看完整詳解
5F
羅逸昇 大一上 (2014/06/18)
什麼叫安全依附型?
6F
薛薛 高二上 (2014/06/18)
安全依附型:
這類兒童與母親在一起時能安逸地玩弄玩具,對陌生人的反應比較積極,並不總是依偎在母親的身旁。
當母親離開時,探索行為會受影響,明顯地表現出一種苦惱。
當母親又回來時,他們會立即尋求與母親的接觸,但很快地又平靜下來,斷續作遊戲。
7F
m, 大一上 (2016/09/28)

安士渥斯(Ainsworth)★★★★★★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當母親在身邊,嬰兒會自行四周探索,陌生人出現也會表現友善。當母親離去時則會緊張,..-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