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當財貨提供給某人消費之後,其他人均無法再消費該財貨的現象, 稱之為:
(A)消費上的敵對性
(B)消費上的排他性
(C)消費上的非敵對性
(D)消費上的非排他性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Emma Chen 小五上 (2013/10/24)
(A)敵對性(獨享性): 物品或勞務享用了後,就無法再讓他人使用   EX:漢堡 (B)排他性: 可防止他人坐享其成,即禁止搭便車的行為    EX:自有的音響.....看完整詳解
5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4/02/28)

公共物品Public good,又譯公共財公共財產)在經濟學的解釋裡,是一種財貨,從消費方面的觀點上,具有「非敵對性」(或稱「非獨享性」、「共享性」、「非競爭性」);從供給方面的觀點上,具有「無法排他性」。

公共物品的效用不可分割地影響整個公眾,而不管其中任何個人是否願意消費。

在現實生活中,幾乎沒有完全的非敵對性,以及無法排他性的財貨。而大略具備這兩種特性的財貨,稱為「公共物品」。例如空氣、國防知識等。如果每一位消費者的邊際成本趨近於零,我們稱這種公財為「純公共物品」。

經濟學家認為公共物品應該由政府提供或者有政府干預。

6F
胡愛晏 大二下 (2015/05/24)
愈用愈少,用到沒了都得用叫敵對性;專屬我用,一人一個,排他性。排他和敵對都可以付費,排他雖有專屬性卻不會愈多人消費愈來愈少,敵對與排他最大不同在於敵對(每個人都是敵人、對手)是僧多粥少


當財貨提供給某人消費之後,其他人均無法再消費該財貨的現象,(限量咖啡、特賣蛋糕、最後三件衣服)

當財貨提供給某人消費之後,其他人均無法再消費該財貨的現象, 稱之為: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