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當音樂課唱歌唱到一半老師忽然停下琴來,問學生說:「你們知道老師為何停下來嗎?」,此時學生若說:「知道」。這表示學生已具備何種能力?
(A)後設認知
(B)後設分析
(C)自我認知
(D)思考能力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林雅靜 高一下 (2011/09/12)
後設分析簡單而言就是將以前所做的研究結果為研究主題,加以綜合歸納後,以統計分析的方式來評估其效果。 通常用於大問題,或者進一步加以探討與澄清為何研究結果不一致,用於很多方面。後設分析是為.....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0F
林曉音 小三上 (2013/05/27)

這題的答案是a 後設認知嗎?

怎麼最佳解是在解 「後設分析」?

其「後設分析」解釋得很好,但畢竟不是這題的答案

是不是該移駕到筆記區呢?

 

11F
109考上台北市! 感恩阿 大四下 (2017/03/29)

老師停下來的原因有非常多種吧!!

題目哪有說是小朋友吵鬧?

應該是選D  有思考能力最沒有爭議

12F
王瑜芸 高三上 (2018/11/18)

(A)後設認知:

Pintrich andnWittrock(2001)將知識向度分成事實知識、概念知識、程序知識、後設認知知識等四項知識。
n1.事實知識:包含學科事實(術語的知識)、個別事實(特定細節和元素的知識)。
n2.概念知識:包括事實分類(分類和類別的知識)、事實組織與關係(原理和通則的知識)與相關原理和通則(理論/模式/結構的知識)。
n3.程序知識:含括固定最終結果或順序或步驟(特定學科的技能和演算知識)、 無定最終結果或順序或步驟(特定學科技術與方法知識) 與知道「何時」使用程序(運用規準的知識)。
n4.後設認知知識:乃知其所以然的知識,包括

(1)知人的知識:自我知識

 (2)知事(情境)的知識:認知任務知識

(3)知術(方...


查看完整內容

當音樂課唱歌唱到一半老師忽然停下琴來,問學生說:「你們知道老師為何停下來嗎?」,..-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