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公民與(世界、中外)本國史地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 發生下列何種行為須負「刑事責任」?
(A) 積欠房租
(B) 深夜大聲喧鬧
(C) 參加考試院所辦理之公務人員考試時作弊
(D) 騎乘機車未戴安全帽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3F
All pass 大三下 (2015/12/04)
行政法
4F
國文都沒範圍,真是好樣的! 高一下 (2017/02/18)

(A)積欠房租,可能適用民法第 440 條和第 445 條的規定來處理。

第 440 條  承租人租金支付有遲延者,出租人得定相當期限,催告承租人支付租金,如承租人於其期限內不為支付,出租人得終止契約。

租賃物為房屋者,遲付租金之總額,非達二個月之租額,不得依前項之規定,終止契約。其租金約定於每期開始時支付者,並應於遲延給付逾二個月時,始得終止契約。

第 445 條  不動產之出租人,就租賃契約所生之債權,對於承租人之物置於該不動產者,有留置權。但禁止扣押之物,不在此限。

前項情形,僅於已得請求之損害賠償及本期與以前未交之租金之限度內,得就留置物取償。 �,並應於遲延給付逾二個月時,始得終止契約。

(B)深夜大聲喧鬧,適用社...


查看完整內容
5F
米花 高二下 (2017/07/02)

妨害考試罪

21 發生下列何種行為須負「刑事責任」? (A) 積欠房租 (B) 深夜大聲喧..-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