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發見埋藏物時,下列關於其所有權之敘述,何者最正確?
(A)發見人與國庫各得埋藏物之半
(B)埋藏物係在他人所有之動產中發見者,該動產之所有人與發見人,各得埋藏物之半
(C)埋藏物係在他人所有之不動產中發見者,由該不動產之所有人取得埋藏物之所有權
(D) 發見之埋藏物,足供學術、藝術、考古、或歷史之資料者,發見人應為招領揭示,無人認領時,始取得其所有權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令狐八面 國三下 (2011/10/14)
發見埋藏物而占有者,取得其所有權,但埋藏物係在他人所有之動產或不動產中發見者,該動產或不動產之所有人與發見人,各取得埋藏物.....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7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19/12/24)
(A)發見人與國庫各得埋藏物之半(X;不關國庫的事)
(B)埋藏物係在他人所有之動產中發見者,該動產之所有人與發見人,各得埋藏物之半(O)
(C)埋藏物係在他人所有之不動產中發見者,由該不動產之所有人取得埋藏物之所有權(X;各得埋藏物之半)
(D) 發見之埋藏物,足供學術、藝術、考古、或歷史之資料者,發見人應為招領揭示,無人認領時,始取得其所有權(X;其所有權歸屬,依特別法之規定)

民法 第 808 條 (埋藏物之發現)
發見埋藏物而占有者,取得其所有權。但埋藏物係在他人所有之動產或不動產中發見者,該動產或不動產之所有人與發見人,各取得埋藏物之半。

民法 第 809 條 (有學術價值埋藏物之歸屬)

發見之埋藏物足供學術、藝術、考古或歷史之資料者,其所有權之歸屬,依特別法之規定。

18F
火神的眼屎 大二上 (2021/11/19)

啊不對啊!甲在乙的土地挖到寶藏,如果就是乙自己埋的寶藏,乙憑什麼要跟甲對分,自己家的地愛怎麼埋怎麼埋啊...

是法條沒講清楚 又要自己解釋了嗎



19F
きんじょうすい 高三上 (2022/01/06)

(B)埋藏物係在他人所有之動產中發見者,該動產之a所有人

                                                                              與b發見人,

    各得埋藏物1/2

發見埋藏物時,下列關於其所有權之敘述,何者最正確?


47.民法對於一般埋藏物(非屬於學術、藝術、考古等性質)占有規定,如係在他人土地發現則其權利歸屬爲何?
(C)歸土地所有人與發現埋藏物之人各半


發見埋藏物時,下列關於其所有權之敘述,何者最正確? (A)發見人與國庫各得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