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盈珍從高中以後,視力開始退化到了 20 歲,中心視野就全被擋住旁邊稍有影像可以行動但間都看不到了 。請問 盈珍可能 患有哪種眼睛疾病?
(A) 黃斑部病變
(B) 青光眼
(C) 白內障
(D) 視網膜剝離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JeLinJe 高二下 (2018/04/19)
(A) 黃斑部病變  題幹:中心視野就全被擋住旁邊稍有影像 圖片來源 (B) 青光眼  周圍被擋住 圖片來源 (C.....看完整詳解
2F
Wen-Hui Chen 高二上 (2018/02/07)

青光眼成因一開始被認為是眼壓過高,但其實目前沒有固定單一的原因(詳情請自行搜尋)。

在周邊視野開始產生模糊感後,中心視力也會因為沒有接受妥善治療而慢慢受損,最後則有可能會失明。

隅角閉鎖性的疾病發展有可能為漸進或突發。若為突發性的,則有伴隨急性眼痛、視力模糊、瞳孔放大、眼睛紅痛與暈眩的可能。由青光眼所引起的視力喪失,若一旦發生了,則這樣的傷害將會是永久性的。


白內障是因為眼睛水晶體混濁而造成視力缺損的疾病,可能進犯單眼或雙眼。症狀包含彩度降低、視線模糊、光源產生光暈、無法適應亮光,以及黑暗環境下視覺障礙。
視網膜剝離,其發生時並不會感到任何疼痛,但會看到一大片黑影或看東西時影像扭曲變形、視力減退或色澤改變,可導致完全失明,必須要在數天之內治療,否則儘管在治療之後視力的恢復也是不盡良好,甚至無法復明的機會。


來源:網路各處擷取不同段落


4F
Stephanie應屆考上 大三下 (2019/01/23)

最佳解好猛喔

盈珍從高中以後,視力開始退化到了 20 歲,中心視野就全被擋住旁邊稍有影像可以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