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統測◆(二)企業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目標管理 ( Management by Objectives ) 是由何人所提出?
(A) 泰勒 ( Taylor )
(B) 彼得杜拉克 ( Peter F. Drucker )
(C) 費堯 ( Henri Fayol )
(D) 麥克波特 ( Michael E. Porter )


答案:B
難度: 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9時 ,已有 3 則答案
Jamie Lo 國三下 (2018/03/14):

2.jpg#s-558,351

1個讚
檢舉
Jamie Lo 國三下 (2018/03/14):

106年8月9日 新法 公務人員退休撫撫卹法,原來的公務員退休法及公務員撫卹法不再適用

名詞更改 一次撫卹金改為一次遺屬金

支領或兼領月退休金人員死亡後,另核給其遺族遺屬一次金。其應核給金n額,除由未再婚配偶領受二分之一外,其餘由下列順序之遺族,依序平均n領受之:n一、子女。n二、父母。n三、兄弟姊妹。n四、祖父母。n亡故退休人員無前項第一款及第二款遺族者,其遺屬一次金由未再婚配偶n單獨領受;無配偶時,其應領之遺屬一次金,依序由前項各款遺族領受;n同一順序遺族有數人時,遺屬一次金由同一順序有領受權之遺族平均領受n。n同一順序遺族有拋棄或因法定事由而喪失領受權者,其遺屬一次金應由同n一順序其他遺族依前二項規定領受;無第一順序遺族時,由次一順序遺族n依前項規定領受。n前三項具有遺屬一次金領受權之同一順序遺族有數人請領時,得委任其中n具有行為能力者一人代為申請。遺族為無行為能力者,由其法定代理人代n為申請。


修法考量:


一 避免配偶於迅速再婚狀況下仍支領遺囑金,失去照顧遺矚的意義。

二 配偶和四個順位遺族各得1/2支領權,達到照顧功能。


n


2個讚
檢舉
112國營聯招企管-電僱已 研一下 (2021/06/09):

目標管理(Management by Objectives,MBO):由杜拉克(Drucker首先提出以目標為基礎的管理工具,強調目標的建立是雙向溝通的參與模式,是參與式、合作式、授權式的設定,部屬必須定期的自我檢討與自我評估,由目標的達成來考核,目標管理是一個規劃與控制的系統。

【資料來源:王毅-企業管理(企業概論 ‧ 管理學)】

4個讚
檢舉


目標管理 ( Management by Objectives ) 是由何人所提..-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