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知識結構嚴謹的學科較適合採用何種教學法?
(A)討論法
(B)練習法
(C)啟發法
(D)講述法。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Rita Shan 高一下 (2011/05/07)
 知識結構嚴謹的學科.....看完整詳解
2F
Yo Yo Lee 大四下 (2013/05/11)

講述教學法是教學的一種形態,教師透過口述教導或介紹知識給學生,使其對某一主題的知識有所了解。講學的內容可依課程不同而有所差異,學校系統中的講學通常會包含語言、數學、科學、歷史、地理與社會學等基本項目,部份科目在講學外常會有實習課程,例如藝術或資訊科學。授課的講師通常會站在講台上對少則數名、大則數百名學生或聽眾演講。由於講學帶有教育性質,因此除了學校中的教師,政治人物的演說、神職人員的佈道,甚至是銷售員的商品展示都可視為是講述教學的另一種形態。

作為教育體系的重要一環,講述教學法是現代各國學校系統中最普遍的教學方式,但也受到批評。批評者認為,講述教學是一種單向的交流,而不涉及聽眾與講師間的雙向溝通...


查看完整內容
3F
小施 大一下 (2022/04/18)
討論法:對話形式的討論。
練習法:重複性的練習。
啟發法:主動探究問題,營造情境使學生自主發現。
講述法:單向溝通的教學,目的在於『傳遞訊息』、『解釋說明』、『激發興趣』。

若知識結構嚴謹,宜先傳述基本概念既有事實(單一 講述),再予其他教學法。

知識結構嚴謹的學科較適合採用何種教學法?(A)討論法(B)練習法(C)啟發法(D..-阿摩線上測驗